close

首先,就不說要換車和為什麼選電動車的事了。

直接切入重點👉gogoro

爬了很多文看車要怎麼買、牌要怎麼領⋯眉眉角角的很多⋯初心者🔰來~繼續看下去

堂妹建議我要試騎,就覺得要買啦,懶得去預約試駕~反正我自覺有傻膽,當年駕訓班第一天,教練說油門、煞車是哪個,我就直接開車繞場了。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。

好的,之所以還是去預約,是因為若是沒法載兩個小孩,硬體上無法克服,就白買了⋯

去狗肉店官網預約,因為沒有最便宜的3,只看到plus,就打電話問門市,當下就約時間了。原來3和plus ,差在性能和鑰匙方式(手機雲端鎖+sport;加價$6000)詳差異去官網看

試駕g3前,門市小姐說,鑰匙在她身上,不要把腳架踢下來,因為這樣會熄火。哈哈😄

停紅綠燈時,一度以為熄火。因為沒。聲。音。

整台車騎起來的感覺是真的和油車不同。試了smart功能,催油門感覺就像有油車了。門市小姐說,這個是下雨天怕路滑⋯

或許我一開始就跟店員說,我要買最便宜的3。不浪費時間試騎2系列。她似乎也很忙,沒有主動介紹車˙,都是問她,才一問一答,顯得她不耐煩⋯也沒有問我:有需要幫您介紹嗎?顯得她很被動。連可能會被拒絕的機會都不給⋯

因為想自己選喜歡的車牌號碼,所以自領牌。

他們可代領牌,一年1638,兩年2180。

  

另外,綠牌不一定都是二行程。我現在騎的vino是四行程,無法汰舊換新補助。有要的朋友可留言給我。價可議。

💃工商時間💃  

我辦gogoro 兆豐聯名卡。網路申辦,以卡辦卡,不用一禮拜就拿到了。拿到卡後,發現有推薦人500刷卡金。之後一度找不到推薦人⋯要送$500怎麼這麼難。幸好兆豐客服說盡快給他們推薦人身分證字號。終於找到那位幸運兒了

(有人知道我要買車,問車錢是誰出。我壓根就沒想過別人會幫我付。分24期零利率,我應該可以~但我也想知道老王的想法,就給他一記直球,沒想到他的答案讓我想哭⋯是感動的那種😂)


下訂後配車,配到車後,約交車時間。去門市拿車的資料,拿去監理站領牌。拿到牌照後連同車的資料們一併給門市,跑完流程等交車。

原來推薦買車有介紹禮。但禮物是有分級的。當下不知道還填了堂妹名字。溝通3.4小時後,重新下單,改別位。新訂單尾數449⋯真靠北⋯⋯

網路選牌照超方便。但一定要用自然人憑證($250用5年)網頁與現場號碼同步。我當天辦憑證要隔天才能用。打擊👊剛好是1開頭,選了幾個號碼,因為許多陰錯陽差沒選到。最後帶著文件衝監理站。

先辦強制險(帶狗肉店給的資料、身分證、錢),再去申請車牌。監理站外有很多~多間產物保險。挑喜歡的就好,我趕時間,選了間人少的,離我近的⋯問了一下,似乎是公定價,一年6百多,2年$1200。

這樣回想起來, gogoro 報的領牌費用(一年1638,兩年2180。)應該有含自選號或是工錢的$1000。

 熱心的新光阿姨幫忙我整理文件⋯,阿姨問說怎麼自己來辦⋯我沒來過桃園監理站,問阿姨大概的位置。

  

到了監理站,很習慣找號碼機,殊不知,門口最像那台,貼了張紙,上面寫著「這不是號碼機」😆看看四周,想找一下服務台,在很像號碼機器的螢幕旁邊,看到幾位志工阿姨,站在圍起來的桌子後面,聽到我要來辦牌照,反問是辦gogoro 嗎?哈哈年輕人都自己來~對談中,發現阿姨們圍著傳說中的號碼機,像是侍女們拱著皇后⋯

桃園監理所辦理機車牌照的地方,不在本棟紅磚色建築裡,是在後方驗汽車,棚子邊邊的小辦公室裡。一度以為走錯了  ⋯手機先來看看我要的號碼還在嗎⋯⋯喔喔天啊⋯冒雨而來⋯還是過號了⋯

台北辦事員說那些網頁小號碼,都是被選走了,大的新號碼才能一直產出。到9999後,再變更英文,再從0001開始。因為我寫信去問台北監理站,外縣市可否越區選牌、宅配。

答案:可越區選,就去該處領牌。至於宅配,沒有!沒有!沒有!全台都沒有!新聞沒有更新,而宅配是「預計」而已,還沒實施喔!!

 

  

照片中,右邊白色那棟

連抽號碼牌都不用~

告知來意,把整袋資料給承辦人員,接著她打開網頁,跟我說,左邊第一個就是順位,不用錢,其他的要錢⋯

  

這個畫面,我每晚都在跟計算機搏鬥,看了一禮拜多⋯非常熟悉了⋯ 

在承辦阿姨開網頁時,我也同步打開⋯尬的⋯數字們等了一下,沒有動靜,跟我剛到監理站的數字一樣,我要的號碼過了⋯畫面上的數字,篩選後,我熟練的切換計算機、看車牌吉凶⋯沒有其他人,我再等一下,一個念頭,我按。了。F5。

我看到一個熟悉的數字,算了一下⋯吉!吉!欸!這號碼可以喔!但我熊熊的跟吉+兇生日年份掙扎⋯

決定好後,在車籍資料卡上,寫數字、繳錢

沒想到,這居然就是我前一晚要的數字😂是緊張過頭還是怎麼了⋯自己在那邊起起伏伏的⋯搞笑

沒多久拿到牌照啦~

  

從開始辦強制險到選號領牌,大概花了30分鐘。移動和我掙扎選號花最久時間。

強制險約3分鐘、監理站製牌、發行照約6分鐘。或許雨天大家不想出門吧⋯幸好沒耽誤到她們午休⋯這段時間只有我來選號。不時有兩三位來辦其他事項而已。

插播📡第三責任險👈要有行照才能辦。我的國泰業務員說。下面是他們的方案,重型車,還真貴!蛤!對欸,難怪騎狗3的時候,覺得好大台⋯🤣  

晚上回到家,婆婆才知道我去領牌,說今天是好日子呢!我也覺得領到牌,心裡幾天來的緊張感消失了,雖然心目中的NO1因為許多因素沒選到,不過,依然很開心😃完成了買車、領牌的成就🎉

最後用 可不可 來慰勞一下感冒又完成領牌任務的自己 

還剛好買到倒數幾杯的白玉歐蕾~

   

接著,把資料連同車牌,一併交給gogoro 門市~他們要整理補助的文件先送出~

婆婆說,交車要看日子~哈,我都沒想到這個😀細心的婆婆👍

接著,耐心的等到約定的那天到來喔😆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♥薪☀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